图书馆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与德国DMG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共建数控多轴联动加工实训基地

文: 管理员 来源: 时间: 2011-08-01 09:52 点击: 13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学府校区远程大楼二楼四会议室与德国DMG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培训学院举行了双边会谈。罗骥副校长、实验实训中心李异民主任、全日制教育教务处鞠云祥处长、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火寿平院长、实验实训中心邹淑芳副主任、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雷桥副处长以及DMG公司亚洲培训学院培训项目经理Jocrg Harin先生、产品项目经理Henning Duch先生、中国区过霄红女士、谢宇翔先生参加了会谈。
    双方在引进德国DMG公司的高端技术和培训学院课程方案、开展高端数控多轴联动复合加工技术培训、打造西南地区一流的数控多轴加工培训基地、引进德国IHK职业资格鉴定体系、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师资培训、DMG公司提供各类培训方案和课程设计、DMG公司在云南的客户技术培训纳入我校的培训范畴、我校通过电大系统多渠道为DMG公司开展宣传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DMG公司代表表示会根据我方的要求和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建设方案。同时表示,近期可为我校部分教师免费提供技术培训。DMG代表杨先生和过女士还分别介绍了德国DGM公司悠久的历史、先进的技术和全球领先地位以及与国内多家高职院校合作等情况,并希望通过与我校的合作,打开西南片区市场。
    会谈后,在实验实训中心相关领导和同志的陪同下,DMG公司亚洲培训学院一行参观了呈贡新校区实训大楼及机加工实习车间,对学校的实习实训条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德国DMG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数控切削设备制造商,同时也是是欧洲最大的机床制造企业,于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目前已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地设立了代表处及展示中心。此次与德国“DMG”公司的合作是我校积极探索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的校企合作之一。此次合作将推进我校创建融职业技能训练与职业素质训导、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以及生产、科技开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设为首页 | 加人收藏 | 关于我们
云南开放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北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热线电话:0871-5143651